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坚守党纪党规 强化管理监督

 

       为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提高党员法律观念, 2020年8月21日,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学习《民法典》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忠伟同志讲话指出了管理监督的意义和重点内容,要求大家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会议由庄泉松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参加会议。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吕凌同志以《坚守党纪党规 强化管理监督》为题讲党课。党课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基础对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进行全面梳理,表明了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加深党员对党的纪律理解,提高对党的纪律认识;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调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认真落实执行中心制度,强化廉洁意识,把握重要廉政风险点和重要岗位,严以律己,做到心中有规矩,行动有方向;党课强调坚守纪律规矩要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第一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课指出全面推进中心党支部“五型四强”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增强干事本领,把中心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单位。

       

       会议组织学习《民法典》,庄泉松同志阐述编纂民法典的背景,民法典的定位和意义,并以漫画“小王”的一生为视角,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内容进行解读,生动有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