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赋能计划”行动在京启动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中国医学创新联盟联合健康界、北京康卫医创发起“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赋能计划”。8月13日下午,本活动第二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与会领导和专家讨论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指引》,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中心郑忠伟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周军院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新民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金昌晓书记(线上)、健康界创始人赵红董事长(线上)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郑忠伟主任在致辞中强调,我国高水平医疗机构应该成为医药卫生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策源地、集合体、验证场、成果库、推广者和受益者。面对国际复杂局势,我们要未雨绸缪,高水平医疗机构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自强、自立探索出一条新路。为此,高水平医疗机构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指引》的编制工作就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

        线上线下的各位专家对《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指引》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编制框架及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识》、《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指引》的编制将为我国高水平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方法性指导,助力我国医学创新转化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