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第七场--医药卫生健康领域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的相关精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量质齐升”,2022年9月16日,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第七场——医药卫生健康领域路演活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科技部相关司局、路演活动主要承办方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代表、投资基金的约500家代表等,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路演活动。本次路演活动的启动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主持。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对承办和支持路演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介绍了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的主要考虑,并对已完成的路演活动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科技部组织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就是要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与风险投资、企业深度对接,使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并产业化,通过路演行动的小切口,打通从科研到产业的全链条,进而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本次路演活动的承办单位,组织遴选了卫生健康、药物研发、诊疗设备等3个领域,与产业结合紧密的25项成果参加路演。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十三五”以来,科技发展中心作为首批7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之一,主要承担卫生健康和生物医药领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工作。中心高度重视科技计划项目成果的转化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导向,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和尝试。郑主任强调,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为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拥有方与需求方的对接搭建了全新的专业化平台,希望参加路演活动的嘉宾、团队和机构以路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产业化,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全面推进科技成果化转移转化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探索建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生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的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