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重温历史,赓续血脉,谱写时代新篇章 ——科技发展中心第四、第五党小组参观北大红楼

       

       为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12月1日,科技发展中心第四、第五党小组党员干部一行14人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通过图片、视频、文物等形式,展示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建党这段风起云涌、热血澎湃的觉醒年代,呈现了革命先辈以笔为枪、唤起民族觉醒的英雄壮举。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兴致勃勃地一一伫立观展,仿佛回到百年前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深切感受到先辈们救亡图存过程的艰辛和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不易,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初心使命、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科技发展中心职能,做好卫生健康领域科研项目管理工作,高效、优质地服务一线科研工作者,为实现卫生健康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