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专场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15日上午,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专场颁奖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联合承办。北京、浙江、广东、重庆、贵州等省市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及单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在医工学科交叉、跨界合作方面积极探索的品牌活动,已举办至第三届。本届大赛涵盖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专业领域,是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和智慧医疗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搭建成果共享平台,架起医学研究与医药产业沟通的桥梁,形成医、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二是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推动高水平医疗机构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为科技创新的源头和主要汇集地;三是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做有组织的科研、开放式的创新,实现从注重基础研究向基础与应用并重的转变,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差异化递进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本届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知名院校、高水平医疗机构及相关医疗科技单位和团队的积极响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6个。中心将跟进扶持获奖项目孵化落地,推动大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