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3年度“创新药物上市后临床研究科研专项” 立项课题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面向”的重要指示,促进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医学科技创新,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科研能力。1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创新药物上市后临床研究科研专项”立项课题全国启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国家癌症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80多家课题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指出,“创新药物上市后临床研究科研专项”的组织实施,将全面助力医学科研能力提升,通过立项支持我国自主研制的重大药物品种开展上市后临床研究,增进政、产、研、医融合,培养具有完善科研素养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一体化专业人才,对促进医学科技自立自强有重要作用。郑忠伟主任希望各课题负责人能够严格遵循科研伦理准则和学术规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共同促进多学科的发展与进步,助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的有关同志从政策环境角度介绍了国家促进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恒瑞医药负责人阐述了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企业使命。来自国内多家权威医疗机构的与会专家分享了精准药物、临床研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宝贵研究经验,为临床研究的实施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导。